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瑶氏神斑 苗莲花

 浏览量:[207393]

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​修复霜,修复精华,到底在修复什么?

​修复霜,修复精华,到底在修复什么?

来源: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1/5 10:16:45 By 王国俊 阅读(5354)

过去,我们一直在文章中强调不要作自己皮肤,不要让屏障受损变成敏感肌,要注意修复皮肤,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。

但是,一说起肌肤修复这个词,它到底是啥意思?而啥样的皮肤需要修复呢?修复产品到底在修复什么?这些问题,就让我今天来好好地聊一聊吧。

什么是肌肤修复

说起肌肤修复,就要先说说肌肤受损,我们以前经常讲,不要作死去损伤角质层,否则屏障很容易受损。其实,这只是肌肤受损的其中一种。而任何遭受了可见或不可见,急性或长期的损伤的,都是肌肤受损。

到底啥会引起损伤呢?损伤的来源可以是内源性的,比如:自然衰老,慢性炎症。也可以是外源性的,比如紫外线照射,环境污染,化学品伤害,机械力拉扯损伤。

相对的,让肌肤回到原本状态的护肤品干预,我们都可以叫做修复。修复产品的宣称词,非常明确的标识有Repair(修复)和Regeneration(再生),都代表对肌肤细胞或肌肤组织的修复。

不过,很多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不一定都用到明确的修复宣称。例如,高活性的保湿护肤品,常有屏障修复的作用。抗衰护肤品常有着抗氧化修复,抗糖化修复,胶原网络修复的作用。

肌肤修复的原理是什么?

细胞修复

细胞,作为皮肤组织的基本单位,随时在接受各种压力的挑战,年轻健康的细胞具有很好的抗压能力与恢复能力,并不需要特殊的干预。然而细胞的回击能力随着衰老(根据研究,20岁左右开始…)越来越不在状态,细胞随时在承受着超载的压力伤害,这时就需要修复类干预。

○细胞修复方案

具有细胞修复活性的护肤品,如果能很好的渗透到表皮细胞和真皮细胞中,能达到广泛的修复效果。其中就包括看似炫酷的DNA修复,其实在科学上的研究和实际应用已经比较成熟了。

细胞修复类的产品追求的通常不是立竿见影的。它在日常中为皮肤消灭掉微小的损伤,以免造成大的外观差别(比如衰老加速);它也依靠恢复细胞的强健状态,维持皮肤后续的良好自愈力。

组织修复

如果皮肤的损伤已经到了可见(松弛,皱纹,痘印,泛红)可感(干,痒)的状态,利用细胞修复的原理就会非常的慢,这时我们需要启动组织修复,帮助组织的修复再生。

按照需要修复的皮肤组织来分,主要是表皮层修复,真皮层修复,和真表皮连接处修复。

l表皮层修复

又叫屏障修复,也就是修复表皮层的砖块水泥结构:水泥(脂质-角鲨烯+神经酰胺+胆固醇+游离脂肪酸),砖块(角质形成细胞)。因为过度去角质、紫外晒伤、敏感炎性损伤、清洁过度、使用护肤品不当(如过度追求强功效产品,维A浓度过高,使用无良面膜)造成的皮肤薄,易泛红起皮,皮肤表面粗糙,基本上都在喊你快点回家修复屏障!

○表皮层修复方案

1.快速的办法的是,先修复皮脂膜。皮脂膜是皮肤保湿以及抗击外界刺激源的道防线。皮脂膜由细胞分泌的细胞间脂质以及皮脂腺分泌的脂质组成,脂质中最出名的就是神经酰胺。所以,可以通过外源性补充神经酰胺或类神经酰胺的方法快速修复。

2.根本上回复屏障健康的方法,还要回归到表皮细胞层修复。光靠外界补充神经酰胺是不够的,更深层的修复是根源上增加供应,生产出更坚实的砖块和更多的水泥。

想象一下,城墙的砖头因为年久脱落(衰老),或者人为扒走(去角质过度,炎症损伤),入侵者的弓箭(刺激压力)等造成很容易侵入的状况。此时,我们需要对肌肤的砖块进行积极干预,提高新砖块装配的速度(角化细胞分化增殖能力),快速填补大的缺口(加速角化细胞的迁移),还要将砖块排列的紧密起来(细胞紧密连接蛋白登场)。

一番修复下来,一般1-2周,我们的屏障就能恢复健康了。再想象一下屏障健康的皮肤,会呈现出更加光滑的肤质以及透亮的肤色,保湿度提高敏感性下降。

这一类的产品比较有代表性的有我们国产的玉泽屏障修复系列(适合屏障烂到一比的从头重建),也有的兰蔻水份缘系列(专门针对细胞紧密接连)。

l更深层次修复

此类修复场景有两种,一种是外界损伤造成的伤口已经深入了真皮层,比如说一些严重的痘印,烧伤后皮肤,严重皮炎后的皮肤。另一种是我们衰老造成的真皮层细胞迁移能力下降,以及细胞外基质降解,简称:皱纹,垮脸。

真皮层修复与表皮修复不同是,不仅要填充恢复组织的致密性,还要恢复真皮组织弹性,这也是皮肤弹性的关键。真皮层的结构与表皮不同,表皮是城墙,真皮是无数张致密的蛛网交织在一起。成纤维细胞像一只只可爱的小蜘蛛,吐丝结网(ECM),并紧紧拉近周围的网。

○修复方案

1.发挥蜘蛛修补能力,促使真皮层的成纤维细胞迁移,快速愈合伤口,并且加强成纤维细胞的收缩能力,使其能拉紧周围的ECM,迅速的填充空缺的伤口。

2.次高级的是促进结网,补充ECM的组分(比如,I型胶原蛋白,是真皮层含量最多的胶原蛋白,补这个对修复最),促进ECM的再生和互相交联成网。医美效果会更快但不是适合所有的皮肤,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。

3.除了以上两个,还有一个障眼法,就是填充蛛网中的间质:透明质酸,是皮肤显得饱满弹润,只是显得而已,吸收之后依然会复原。

总结一下,不是只有严重损伤的皮肤才需要修复,不是要到了出现明显的不美观与不健康表现时才需要修复。所有20岁以上,希望自己脸垮的慢一些,皮肤健康维持的久一些的小仙女,都需要时刻准备着修复。

修护红血丝的首选

功效:添加积雪草、马齿苋与藿香等具有舒缓作用的天然植萃成分,帮助柔润养护肌肤:含透明质酸与多种糖类营养成分,持续透润滋养肌肤,改善干燥引起的肌肤脆弱问题,构筑肌肤保护层,细致润养肌肤,修护红血丝,紧肤抗皱。


关键词:肌肤修复 屏障修复

联系方式

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广西南宁市亿佰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